返回首页

有一种收益 叫过时不候!

富国基金

  前段时间还锣鼓喧天的各类股基近日也是偃旗息鼓,但基金界从来是你放唱罢我登场,从不缺主角。这不,一大门派倚势而起,基界人称定期开放,该派习性自3个月到3年不等开放。且有,今日你若不买,明日就有价无市的独特高冷气质。目前旗下的四大门徒包括偏债或灵活配置基金、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分级定期开放债基和股票多空对冲基金。各自身负绝学,且听富二逐一道来。

  第一高徒:定期开放债券基金

  非分级债券基金是定期开放基金中数量最多的,按照A、B、C类份额分开计算,目前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数量达到了155只,占全部定期开放基金数量的六成左右。主要的原因是,债券基金通常最大的杠杆可以达到140%,但是封闭式债券基金因为没有临时赎回的压力,所以其杠杆水平可以达到200%!

  纯债基金今年年初到9月9日平均收益率6.2%,而定期开放纯债基金平均收益达7.4%。富二家9月11日开放的目标收益两年期债券基金(000202)年化收益更高达9.37%

  封闭式的运作能有效提高投资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同时专注于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绝缘属性让其得以在今年下半年市场断崖式的惊世巨跌中幸免于难。当然,这说的都是富二家的目标收益两年期。

  第二高徒:偏债或灵活配置基金

  偏债混合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能灵活配置到股票资产上。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在非开放期有时股票仓位高达近80%,但一般进入开放期,又全部以债券投资为主。

  截至9月9日,银华回报和易方达裕惠回报今年的累计回报分别为27.1%和21.01%。前者今年上半年以股票投资为主,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为55%和78%。

  后者今年上半年股票投资比例较低,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均不足5%,主要资产投资在债券上,占比在9成左右,同时把握住了上半年新股投资机会。

  第三高徒:分级定期开放债基

  分级债券基金产品有不少采取定期开放的模式,A类份额由于采取类固定利率的模式,收益率差异不大,今年年初到9月9日的收益一般在2%到4%之间。B类杠杆份额收益率差异很大。

  定期开放分级债券B类中,今年收益率较好的业绩在11%到16%之间,包括鹏华丰信分级B、易方达聚盈B(爱基,净值,资讯)等产品。

  第四高徒:股票多空对冲基金

  今年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大幅调整,让股票多空对冲基金备受市场关注,因绝大多数股票采取了股指期货对冲,这类对冲基金今年6月中旬以来的净值涨得也不错。

  这类基金大多采取定期开放的模式,一般为每三个月或半年开放申赎一次。富二家刚刚募集结束的绝对收益多策略混合发起式基金也属于该范畴。

  投资定期开放基金小TIPS

  术业有专攻。投资定期开放基金和股票基金的策略应有所不同。在此富二点拨两句:

  1.在市场不明的情况下,可投资定期开放基金,避免巨额资金的流动对本基金运作管理的影响,提高中长期收益

  2.定期开放基金一般是以3个月—3年为一个开放周期。定开基金的缺陷在于流动性相对的不足。申购时需看清封闭时长,避免提前赎回需要支付的惩罚性费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