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金回购有多赚?买1公斤黄金,七天赚两万

理财新闻

  【惊呆!买一公斤黄金,七天赚两万...】在黄金商场,记者再次体验到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盛况。但这一次,他们大都不是购买投资金,而是回购的。黄金回购有多赚钱,消费者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我春节前买了一公斤黄金,花了23万,现在可以卖25万。”

  做波段 投资者高抛低吸炒金

  18日国际金价继续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涨14.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6.3美元,涨幅为1.23%。而在北京黄金商场采访时,记者也发现了很多黄金投资客的身影,他们认为目前黄金正是投资的最佳时机。

  老王是来自山东的一位投资者,去年初看到火热的股市便将手中资金购买了基金,虽然曾经一度赚到50%以上的利润,但经历两波股市下跌后,他的基金到年底还处于亏损的状态。当时,投资金价格在每克216元左右,处于底部位置,他看好黄金后市,于是卖掉手中基金,购买了300克投资金,眼下涨到每克256元,两个月时间就让他赚了12000元,最近他准备再补仓。

  投资者 王先生:我再买500克投资金,股市现在风险也比较大,我认为黄金避险功能要好一些,风险小。

  相比王先生,周女士投资黄金的经验要丰富许多,去年七月份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077美元时,她以220元一克的价格买了500克投资金,几天前她又以260元的价格卖了200克,赚了8000元,剩下的300克等下一个高点出现时再卖掉。而高抛的200克黄金,她随时观察价格,待短线回调时再低吸回来。

  投资者 周女士:我看看最近的走势,我认为会有一个短线的回调,这样我再低吸回来,还可以赚个差价。

  炒金者:节前买节后抛 春节七天赚两万

  采访中记者发现,投资者的热情让北京很多商场的黄金销量大增,同时,伴随着价格的上涨,投资金回购量也出现井喷。

  记者来到北京菜百商场时,看到投资金柜台前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他们中有一些是购买投资金,更多的消费者是来进行回购交易的。

  黄金投资者:我春节前买了一公斤黄金,花了23万,现在可以卖25万,所以我就来回购了。

  商场负责人表示,最近随着国际金价的一路上涨,他们商场投资金的回购量出现了40%左右的提升,尤其是一些300克到500克的黄金。随后在北京国华商场、太阳金店了解到,这两家商场投资金的回购交易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 于桂英:我们商场一些投资者在低点购进的投资金,最近有50%以上的投资者开始回购,出现了一个回购的小高潮。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国际金价持续反弹,源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更加强化了投资者对黄金避险功能的认识,如果美国加息预期减弱,反弹有望延续。

  黄金理财分析师 焦光义:短期可能有获利回吐的需要,很多低点进入的投资者有变现的可能,但短暂回调后,国际金价有望再次走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