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务院发文支持二手车发展 相关基金潜力巨大

金融界网站

  3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7亿辆,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要营造二手车自由流通的市场环境,不得制定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优化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加大二手车交易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门槛,简化信贷手续,支持二手车贷款业务,适当降低二手车贷款首付比例。

  这是今年国家大力发展二手车的第二次信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提出“活跃二手车市场”。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年交易量可望超过3600万辆,按照单车平均5.5万元估算,交易额近2万亿元。A股市场中,可关注产业链地位提升的经销商广汇汽车、亚夏汽车、庞大集团;第三方电商平台B2b模式如拓普集团、隆基机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