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借钱不仅伤感情还伤人 老赖不还钱咋办?

腾讯理财

  本文选自微信公众号:理财播报

  每个人一定遇到过手头紧的时候,这时我们最先想到和亲戚朋友来借钱。今天想告诉你们别向亲戚朋友借钱,遇到一般朋友借钱时,就直接说:「不借」。今天来说说借钱不还的事情,这些人太没(cao)劲(dan)了!播播的一个大学同班同学,在14年8月份借了播播2万元,说是家庭救急。说好的是一年时间,15年8月一年到期的时候,我没有催,15年年底催过一次,说好年底还,到现在还没还清。无语了!这种人播播就把他定位“老赖”!

  “什么是老赖 ”

  欠了别人钱而迟迟不还的就是老赖!

  法律意义上的“老赖”,一般是指在民商领域中的一类债务人,其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

  因为借钱是件伤感情的事,借钱时是大爷,要钱时是孙子,明明自己是帮助别人,到头来别人不还的时候还要联系他让他还钱。不管是借钱还是讨债,谈到钱这件事,感情都会淡了。给朋友和亲戚借钱一般都不要利息,但其实这些钱自己放货币基金也有利息啊。

  能够给你钱的人,都是最信任你的人,特别是连借条都不让你打的人。这样的傻子并不傻,但他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他比谁都看重这份情谊。借钱不管多少都应该还,不管对方的财务状况有多好,也要每月给个回话多久还。千万不要以「你急什么,不是会还你的」这样的话来搪塞对方。

  别人的钱也是赚来的,不是偷抢得来的,欠了别人钱不还的人永远成不了大事,因为只有欠钱马上在期限内还的人才能发财。不守信用的人,播播非常看不起,现在是信用时代,你还不好好珍惜你的信用。

  对付这些老赖,对于那些欠钱不还者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能躲则躲。告诉你,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将用多种手段惩治欠钱不还的老赖们,虽然我这同学还没跑路,但是你这样已经构成一些刑事问题了。

  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老赖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借钱不仅伤感情还伤人 老赖不还钱咋办?

  支付宝也加入了惩罚老赖的行列,你连支付宝都玩不起了!芝麻信用会同淘宝、天猫、神州租车、趣分期等各应用平台,在消费金融、蚂蚁小贷、信用卡、P2P、酒店、租房、租车等场景,通过网络等渠道,全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申请贷款、融资,通过淘宝或天猫平台购买机票、列车软卧、保险理财产品及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产品等,预定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在互联网的奢侈品交易等高消费行为,均受到限制。

  注意了,老赖们,有些地方你高速公路都上不了!重庆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在G75、G65、G85沙坪坝收费站率先进行“老赖”清理行动。

  老赖”们的车辆只要行驶上了高速,就将被现场扣留,由高速执法移交法院处理。这下,水、陆、空、高速出行全部受阻,看你怎么回家和出行? 还不早点把钱还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