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脱欧公投倒计时 大盘该何去何从?

张涵腾讯特约证券

 

  昨天大盘震荡收阳,但力度不够,量能不够,并没有构成转折信号,今天再次回落,进一步验证了昨天上涨并非转折点。

  当然市场上对大盘每天都有很多解释,有人会从消息面、压力支撑、心理层面、均线、指标各种角度去分析,这些都没有问题,包括我也从盘面看到的现象去分析。当然最重要的是分析完后,所制定的策略,是否能让你执行,是否按自己的理念规则去执行,这样每天去总结思考才有意义,而不是错了就换个方法,改来改去,这就是很多人炒股了十几年还是没赚钱的原因(即使一段时间后面也亏回去了)。

  后市演变

  近期让世界金融市场关注的事情就是英国的脱欧公投结果了。其实对我们A股实质影响并不大,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我身边有很多人市通过消息去炒股,成功的不多,但往往消息是很多人很难把控的,首先并没有提前一步的渠道,其次利好利空都能被市场随意解读,消息要结合技术,最终判断还是回归技术,比如5在牛市的时候,很多利空出来都会继续上涨,或者回调后再创新高,5178点下来各种利好救市也没有避免股灾。这个时候,技术规则和趋势就显得很重要了。

  目前大盘横盘6天了,今天虽然调整,但并没有形成中阴调整,力度不大,所以向上的冲击的希望并没有破灭。比如英脱欧公投这件事,如果市场后来涨了,利好刺激,靴子落地。如果跌了,可以解释为利好出尽,利好兑现。

  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

  明天大盘冲高回落,那大盘很容易后市跌破2870点,一旦跌破将考验2820点支撑了,这也是明天要重点观察的信号。所以2870点也是近期的多空分水岭。

  策略上

  近期短线操作的,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不重仓,个股设好止盈止损,大盘以2870点做防守。

  选股能力弱的,一直没有进场的,继续耐心等待进场信号即可。

  老师有话说

  从大盘分析层面,目前确实没什么好分析的,因为近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震荡,所以也没必要每天弄的很邪乎,我也不会给你什么新的观点。对于大盘的观点,我认为越简单,越清晰,越客观越有效。大家不要试图比市场更聪明。

  昨天用很大篇幅从交易层面去看待震荡行情。希望大家会有所体会,特别是很多老股民经历过震荡行情的人,应该会和常人有不一样的观点,股市从来不是一局定胜负,倒是碰上一次股灾和黑天鹅会让你出局,这就是资本市场。很多时候大家不缺勇气和方法,甚至不缺技术,缺的是耐心,耐心等待适合自己的机会。

  有时候股市并没有很复杂,复杂的只是我们的内心,多一些淡定,就能多一些从容。虽然做到不容易,但是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唯一的方法就是建立系统,从遵守自己策略和规则开始,不断修正。

  祝大家投资顺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