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民健身五年计划印发 体育产业迎升“基”

新浪财经

  6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全民健身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更多详情

  刘鹏表示,目前中国的体育产业叫体育及相关产业,它的增加值在GDP当中占0.48%,世界上体育产业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占2%,美国的体育产业占他GDP的2%,已经是美国排前十位的十大产业之一,所以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金鹰基金冼鸿鹏表示,对于当前的市场,市场风险相对可控,中期来看市场表现会相对平稳,期间通过捕捉结构性机会仍然可以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针对今年的震荡市,优选成长股、精耕细作会更加放心。在行业上,他较为看好教育、体育等方向。

  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或迎风口

  招商证券认为,我国体育产业已经进入黄金发展十年,从产业规模、占GDP比重和人均体育消费的国际比较看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产业环境也进入绝佳时期,政策红利不断落地,今年更是千载难逢的大赛年。

  相对更看好场馆改造运营、赛事运营、大众休闲健身等细分领域。具体个股方面可关注,华录百纳、道博股份、中体产业和莱茵体育等。

  普通投资者借“基金”分享体育发展盛宴

  对于普通投资者,特别是对股票择股择时有一定难度者,可以体育主题基金分享其发展带来的红利。若担心大盘震荡不稳,可以酌情少配置一部分仓位。

  根据一季报,重仓持有华录百纳的基金有华商盛世成长混合(630002)、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000063)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