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添富基金:英国脱欧成真 黄金避险价值凸显

金融界网站

  2016年6月24日,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天。北京时间14:03,英国公投382个投票区全部公布结果。其中支持留欧16141241人,占比48.1%,支持脱欧17410742人,占比51.9%。英国成为首个投票脱离欧盟的国家。

  受此影响,英镑持续走低,跌幅超过10%,触及1985年以来最低点。国际现货黄金亚市盘中一度上涨100美元,涨幅超过8%,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全球市场短期震荡加剧,提振避险资产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国债保值。目前全球增长乏力,而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只会导致资产价格上涨,加剧贫富差距和社会矛盾。英国脱欧打开了全球化倒退的潘多拉魔盒,年底的美国大选可能是下一个黑天鹅,避险情绪或持续高涨,黄金是保值首选,国债也是短期避风港。

  ——海通证券观团队

  退欧引发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下滑,整体利好美元、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利空股票、新兴市场货币、原油等风险资产,由于脱欧短期内两败俱伤,利空英镑、欧元。

  ——民生证券宏观团队

  避险资产短期将再获青睐。脱欧后,短期避险情绪将大幅升温,将对国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形成明显提振。而且,随着脱欧“示范效应”的延续,中期市场不确定性将整体上升,这势必将国债收益率压至新低,黄金也可能再度冲击阶段新高。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

  避险资产首选“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代码:164701)通过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力争基金收益率超越同期黄金价格走势!

  低费率:汇添富贵金属基金购买费率仅相当于目前市场上债券基金的费率水平,投资者有望以低廉的成本分享本轮黄金及贵金属行情。

  低门槛:与其他贵金属投资方式相比,购买汇添富贵金属基金最少仅需1000元,远低于实物贵金属的投资门槛。

  投资便捷:

  申赎+买卖:二重交易机制,银行客户可进行场外申赎,券商客户既可申赎也可买卖!

  二级市场T+0交易:当日买入即可卖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