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增强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专电(记者陈爱平)根据对上海市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增强。

  这是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12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报告显示的。

  今年二季度,反映上海市投资者信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4.14点,环比上升6.21点,处于大于100点的乐观区域。具体来看,构成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分项指标中,反映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上海市宏观经济环境的满意程度的“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3.35点,环比上升1.34点,处于乐观区域;同时,反映企业家对本企业经营状况和预期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以及反映机构投资者对投资现状和预期的“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均环比上升,并处于乐观区域。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介绍,第二季度上海投资者信心指数回升的主要原因有:近期陆续发布的宏观数据反映我国经济企稳向好,发展提质增效,给投资者带来信心;同时,随着稳健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效果显现,国内市场需求回暖,企业运营和盈利状况有所改善,企业家群体的投资意愿也有所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