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买基金的五点好处:可以分散持股风险

瑞德嘉丰瑞德

  今年国内股市的红6月、红7月,收复了不少前期的失地。而行情的上涨,也让不少门外汉投资者为踏空而着急。那么,对于不太懂股市的小白来说,有什么方式可以在工作之余去方便赚一些钱呢?

  对此,理财师介绍,其实普通人买基金就是不错的方式。至于买基金的好处有哪些且来看看:(点此查看热门基金)

  一、有专业的投顾人员

  首先,基金跟普通的投资的区别就是能把众人小的资金集合起来,给专业的人士管理和投资。别说基金管理的人也有不赚钱和亏钱的,但那些高学历、高智商,名校毕业的人,难道不比普通投资者在复杂经济问题的判断上有些优势吗,这就是专业人士的优势。当然,基金投资也要从长远来看才好,而不是比较一时的得失。

  二、可以分散持股风险

  基金可以集合众人的钱来投资,而且基金投资的标的,不是一只股票,而是几十支股票,甚至是几百只股票(指数基金),明显可以分散普通投资者持有一只、十几支股票的风险性。

  三、不限投资的种类

  股票基金80%投资股票,此外股票基金还可以投资其他的金融产品。而混合基金、债券基金,投资的标的都不同,还有分各行业的基金,如地产类的投资基金等。基金可以较灵活的配置投资。

  四、可保持资金的灵活性

  基金不像定期存款或者是信托之类,甚至是银行理财产品,有较长时间的投资约束。如公募基金,可以随时赎回,T+2后到账。因此,基金投资具有较高的资金灵活性,既投资赚钱的同时,又可以应付不时之需。

  五、大量节约成本

  最后,基金投资虽然要缴纳少量的管理费(如一年1%左右)、销售费等,但相对于基金能帮你省时省力的投资,花费这些费用其实还是很划得来的。想想花1%的钱,就可以请一个北大、清华之类名校毕业的基金经理为你打工一年,这不划算吗!

  理财师指出,对于基金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对普通的投资者,比较推荐的是指数型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而对于有一定资产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私募基金。

  当然,基金也不是万能的,基金投资也有一定的风险,故在正式投资前要需要做好咨询工作,了解到基金的类型、风险的级别等,这样就不会为踏空行情而失落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