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丰饶定开债下周一首发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定期开放的债券基金,以适当降低流动性换取长期稳健收益的特点,颇受市场追捧。据悉,鹏华丰饶定期开放债基将于8月1日正式发行。鹏华丰饶每季度受限开放、每年自由开放一次,高频次灵活开放申赎的运作模式,提供了较为突出的流动性便利,比普通的定开债基更胜一筹。

  鹏华丰饶拟任基金经理戴钢指出,定开债基之所以备受投资者青睐,原因在于,基金管理人在封闭期内,可采用投资高收益品种和增加组合杠杆两种策略来提高收益率水平,且能够在通常情况下取得比同类开放式债基更高收益的机会。

  不同于传统的一年定期开放债基,鹏华丰饶一年期定开债基在运作模式上推陈出新,做出了更为灵活的安排,除每年1次长达5—20个工作日的自由开放期外,还包含了每季度1次的受限开放期。此外,为应对高频次开放对收益的影响,基金成立后将每季度开放1个工作日,并对净申购赎回数量进行一定比例的限制,以满足部分投资者的临时资金需求。(姜沁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