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大原因致A股大幅调整 又一个抄底时机到来?

金融界网站

  进入7月,A股初期经历了一波不错的吃饭行情,此后连续多日缩量盘整,终于在周三选择了放量下跌。不过,在不少公募私募基金看来,周三大跌只是A股正常波动,后市仍有机会可寻。

  五大原因导致下跌

  通过梳理基金关于A股大跌的解读,归纳来看,主要有五大原因:

  (1)近期监管从严趋势显著,对于资金集中炒作的“妖股”监管存在收紧态度,同时传闻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将颁布新规,这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显著冲击。

  (2)近期资金趋紧,在6月的传统资金紧张时间点,央行采用了大量逆回购、MLF等工具,但7月央行并未继续释放流动性。

  (3)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存在偏鹰的可能性,全球流动性宽裕的局面可能遭遇拐点。

  (4)周四有两只新股发行,这是年内第一次,上周五14家新股获发行批文,新股发行有提速之势,资金面承压。

  (5)市场对于吃饭行情高度认同,仓位普遍较高,存在获利了结动力。

  短期关注半年线支撑

  华讯投资:技术上,短期看2920点的半年线支撑,中期看2800点的前期政策底。总体看后期仍有调整空间,但连续快速杀跌的概率不会太大。短期在2920点附近市场支撑较强。对于昨日的大跌,抄底不用太急,原因在于市场目前还没有完全企稳,二是即便反弹回升空间也可能不大。也就是说,如果指数可以站上3000点还有操作机会,反之,如果在3000点受到压制,指数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指数短期探至2920点附近操作更为合理,对手中个股做逢低补仓即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