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本携手智库 如是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在杭举行

人民网

   管清友与梁晓玮共同宣布如是金融研究院成立,与第一批12位常务理事为其正式揭牌并合影留念。

   在资本的助力下,作为架接学术研究、政策实务和社会关切的桥梁,越来越多的智库已成长为连接国家和社会间重要的关联力量。近日,由通衡浙商俱乐部和通衡浙商资本共同发起的如是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暨首席经济学家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被聘为首席经济学家,南都集团、赞成集团、大家房产、新和成、久立特材等十二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聘为研究院常务理事。

   会上,管清友从政治经济学角度系统梳理了当前政经新周期的主要特点。他判断在政经转型和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L型走势短期内不会改变,全球将加速进入负利率时代。

   “对企业发展和个人资产配置来说,负利率时代既意味着风险,但同时也是带来史无前例的机会。”管清友表示,在短期内,要学会与趋势为敌,加杠杆把握流动性资产的左侧机会。长期内,学会与趋势为伍,从稀缺、保值、价格等投资原则出发,关注稀缺产品和商业品牌等投资机会。

   会议由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通衡浙商俱乐部创始人梁晓玮主持。聘任仪式之后的圆桌论坛上,梁晓玮与管清友及五位嘉宾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负利率时代的资产配置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