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0储蓄年轻人如何走过阴霾积累人生第一个10万

瑞德嘉丰瑞德

  小钟是我朋友圈里唯一的男闺蜜,能成为男闺蜜无非就是小钟身上男女兼具的特色——毒舌。

  没错,小钟就是生活中常见的有点娘有点小脾气嘴又毒的人间蛇男。他是很多女人眼中的极品闺蜜,但却是男人眼中的异类。

  小钟的男闺蜜属性还要体现在他的衣着品味上,他是时尚达人。只要是喜欢的东西,花多少钱都舍得下手,甚至不惜透支信用卡,他都得到,他将之称其为“收藏宝贝”。

  每次和朋友一起到小钟家做客,总会被他满屋子的“宝贝”所震惊,小到一个挂件都是至少几百元的品牌货。

  但最近小钟有点捉襟见肘,不太爱攒“宝贝”了,开始变得对自己特别抠门,1块钱也恨不能掰两半花,在我们几个朋友的反复询问下,最后他才说出实情。

  原来小钟的爸爸突然中风,家里急需用钱,但是小钟平时“奢靡”的生活习惯,早就榨干了他所有积蓄,他哪里有钱给爸爸教住院费,最后我们几个朋友凑了一笔钱,才帮小钟渡过了难关。

  通过这一次事件,小钟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状况有了新的认识,他开始重视起攒钱的重要性,但又无所着手,我给他推荐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David来帮助小钟走过人生的阴霾期。

  小钟个人财务一览表:

 

  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小钟制定了个人理财目标:

  1、减轻负债

  2、开始储蓄

  3、1年内总资产达到10万元

  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小钟制定了个人理财方案:

  由于工资是小钟唯一的收入途径,所以目前小钟的财务问题都是由于未对工资收入做合理的分配导致的。

  要想改变这种现状,小钟必须对个人收入做一定的比例分配。

  30%用于生活

  由于小钟现在在外面租房,需要考虑房租的部分,生活中其他不必要的花费,比如动不动就打车、或者购买一些非生活必需品物件,都需要小钟学会断舍离,要有足够的忍耐力对非必买物件说No。

  30%用于投资

 

  闲钱一定要做投资,等到复利开始“繁衍”时,闲钱投资的魅力就开始显现了。像小钟这样的情况一开始闲钱不会太多,比较适合配置一些投资门槛低、投资灵活的平台,但要注意选择有一定品牌知名度以及信誉度的机构,比如JIA理财平台就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正在进行9周年活动,奖品和优惠力度均非常大,是个可以考虑的投资平台,点击http://url.cn/2BjzMoF立即开始理财。

  20%用于偿还负债

  由于小钟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又喜爱讲究面子,所以在刚工作的头两年就买了车,还欠下了信用卡债,但因为两者都背负了较高的利息,建议小钟缩短还款期限,尽快尝清贷款。

  10%用于欲望清单

  对于小钟这类购物欲特别旺盛的人,在前期较难断舍离一步到位,可以尝试给自己开欲望清单的机会。比如说那个心仪的包包或者想换个手机,都要秉持着“先存钱,后消费”的原则。越是贵的东西,就越需要理性,一旦脱离掉要立刻买的欲望,后期再来看欲望清单时,购物的欲望就不甚强烈了。

  10%用于配置保险

  小钟的父亲由于这次中风,身体大不如前,而且中风不能根治,一旦下一次发作又是一笔巨额的开支。为了防止疾病拖垮家庭,小钟应该尽快给父亲配置重大疾病险,为家庭提供一份必要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