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震荡市你该买什么?

金融界网站

  今年以来,A股处于持续震荡中,同时又不乏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量化基金能够更为系统、客观地捕捉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4日,剔除指数和指数增强型基金后,纳入统计的约80只量化基金,近一年平均收益大幅跑赢偏股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

  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表现最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4日,该基金近一年、近三年收益分别为44.77%、219.07%,居偏股混合型基金第1,近五年收益为236.32%,居偏股混合型基金第3。长信量化先锋混合短期、中期、长期业绩均领跑同类产品。

  除了长信量化先锋混合,投资者也可以多关注普通股票型的量化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4日,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近一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6.95%、29.65%,分别居13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1、第3。

  一只好不是真的好,百花齐放才是春,长信基金3只主动量化产品齐头并进,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持续稳定的回报。长信量化团队经过8年的沉淀,已形成主动量化、被动指数两大产品条线,在传统主动量化、行业主动量化、混合主动量化等均有布局,后续还会不断的完善产品线,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为何在今年窄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量化基金的优势得以体现?对此,长信基金量化投资部左金保表示,量化基金最不适合的市场环境是二八极端分化的行情,量化投资强调组合的均衡和分散配置,如果市场是二八或一九极端分化的行情,量化基金相对分散的投资方式,可能不会占据优势。但在行情热点比较分散、行业切换明显的情况下,有利于量化基金发挥出最大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