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上有哪些优质的C端基金?

基金吧

  有投资者问笔者:可不可以推荐一些C类基金做定投?

  解释一下:

  A类和C类的区别在于收费方式的不同,A类基金份额收取认购/申购、赎回费,并不再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不收取认购/申购费用,C类基金份额对持有期限少于30 日的本类别基金份额的赎回收取赎回费,对于持有期限不少于30 日的本类别基金份额不收取赎回费。

  这个问题一下子把笔者问的有点蒙,原因在于:

  1、整体而言C类基金比较少,而少量的C端基金对于投资者而言,可选择的范围就太少了。

  2、C类基金一般出现在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部分混合型基金(主要是打新基金、保本基金)及部分少量的股票指数基金(包括一般指数、ETF联接)。而货币、债券、打新等基金是不适合去做定投。

  3、整体来说银行一般不愿意代销C端的基金,很简单对于银行卖C端基金是没有中收的,所以工作关系,笔者之前都是有意忽略C端基金。

  在周末,乘着有时间,笔者梳理了一下市场上的C端基金,结果惊讶地发现在所有的股票和混合基金中目前有549只C端基金(有几只尚未成立),这个数量比笔者原先想的要多。

  如果一定要选择C端基金的话,以下这些基金笔者觉得还不错,可以适当关注。

  1、中欧时代先锋C(004241)

  2、南方原油C人民币(003321)

  3、汇丰晋信大盘波动C(002335)

  4、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C(003865)

  5、南方大数据300C(001426)

  6、南方利众C(001505)

  7、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C(004234)

  8、新华行业轮动配置C(519157)

  9、汇丰晋信双核策略C(000850)

  10、圆信永丰双红利C(00825)

  11、中欧价值发现C(004232)

  12、长信量化先锋C(004221)

  13、创金合信中证1000C(003647)

  14、国泰聚信价值优势C(000363)

  15、南方中证500增强C(00290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