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攻略:借道港股基金分享红利有哪些途径?

基金吧

  3月17日香港恒生指数创2016年以来新高,而A股市场大盘指数却一直围绕3200点做苦苦挣扎,3300点一直以来不能有效突破。

  为了以低成本分享港股市场红利,借道基金是首选,那么途径有哪些呢?

  一、 指数型

  上表中可以看出,目前跟踪香港市场的指数型基金以恒生指数为主,而恒生指数是大家了解性偏广的一个指数。

  1、 恒生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的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50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价幅动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

  2、 国企指数:又被称为H股指数,反映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中较大型股的表现,与恒生指数不同,国企指数成份股的数目并没有限制,但必须为市值最大,且在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内的H股。

  3、 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由恒生香港综合指数中市值排行第51位以后的公司组成。

  4、 中证锐联沪港深基本面100指数:作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条跨市场基本面指数具有深远影响,其以内地和香港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规定范围内可交易的100只A股及港股为成分股,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5、 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于2015年6月推出,与国企指数有着相同的成份股公司,再加以按AH股差价选股的策略,藉此令指数有更佳的长远表现。

  6、 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

  1、 中信标普小盘指数,中信标普指数是中信证券和标准普尔共同开发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