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华学霸基金经理:为何持续看好沪港深 前沿科技怎么投?

嘉实基金

  嘉实前沿科技拟任基金经理张丹华

  清华工学博士出身

  对科技投资既有深度又有广度

  深度在于他对科技股成长路径的前沿把握

  广度则在于他对全球科技行业的深刻理解

  Tips: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由张丹华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人民币份额今年以来累计收益达11.32%,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15.10%。

  【文字实录】

  Q1:您的新基金叫什么?

  张丹华: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基金

  Q2:为什么叫前沿科技?

  张丹华:因为我们投资的都是科技股中比较前沿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VR、无人驾驶等等。

  Q3:为什么要投资前沿科技?

  张丹华:前沿科技是能够带来指数增长的行业,能够获得比较大的超额收益。

  Q4:前沿科技怎么投?

  张丹华:我们希望能够把握长期的本质的科技方向,通过里面的龙头个股获得超额收益。

  Q5:未来是否看好沪港深?

  张丹华:我们很看好沪港深。港股市场可以找到更多的市值更小的起点更低的成长型标的。

  Q6:您是电子工程博士,你认为科学对投资有帮助吗?

  张丹华:有很大的帮助。科学跟投资都是探索未知世界的过程,从中获得的一些规律可以应用在构建我们的投资系统中。

  Q7:您每天用于研究的时间大概要多久?

  张丹华: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吃饭睡觉都在研究。

  Q8:喜欢微信还是陌陌?

  张丹华:喜欢微信,但是从投资的角度会更喜欢陌陌。因为它代表的直播和视频化社交的新方向。

  Q9:喜欢钢铁侠还是蝙蝠侠?

  张丹华:钢铁侠,因为钢铁侠更有我们前沿科技的元素。

  Q10:人工智能强还是人类智慧强?

  张丹华:人工智能+人类智慧最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