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穷六绝七翻身”这种说法靠谱吗?

基金吧

  市场一跌呢,很多人就恐慌了,然后各种恐慌的言论就出来。

  例如今天笔者看到最多的就是:市场有一种说法是“五穷六绝七翻身”,五月份股市可能表现更糟糕。

  这种说法靠谱吗?笔者拉了一下五六七三个月的各主要指数涨跌幅数据。

  首先是上证综指2000年至今的数据看,五六七三月都是上涨的年份大于下跌年份数。

  2002年至今,从沪深300三月涨跌幅来看,完全看不出五六七三个月存在所谓的“五穷六绝七翻身”的现象,不过六月份似乎表现差一点。

  中小板指数,2005年至今,五月份上涨的时候更多,下跌的时候很少。六月份上涨年份和下跌年份也是一样多的,七月份上涨的年份也更多。

  创业板更有意思了,五月份整体的表现要大大好于六月和七月份的表现,创业板在六月和七月的表现整体要差一些。

  再看看中证500指数这三个月的表现,历史上中证500指数在五月份和七月份表现都很不错,但六月份确实不好。

  拉了这么多数据,其实可以证明在A股市场,压根就不存在什么“五穷六绝七翻身”这一规律。

  最后笔者要说:

  1、投资这事,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不要人云亦云。

  2、做投资,少关心市场涨跌,多关心你投资的资产的投资价值。

  3、不要在涨跌发生之后才做解释,投资者更应该做的是把握市场的运行逻辑,然后应对!

  4、现在是结构性行情,指数在跌,好的公司基本没跌甚至在涨。垃圾股跌下去,蓝筹股涨起来,这是未来几年的趋势。

  5、对于大多数人,老老实实地去做定投,不要去关心市场,然后努力地去工作是正道。

  (原文转载自:包子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