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秀的蓝筹基金本就不多 有哪些值得投呢?

基金吧

  还用说么,国内股债市场行情惊悚阴跌,钝刀割肉,高送转雄安概念都是重灾区,与此同时行程直接对比的,就是蓝筹基金配置机会的显现。

  随着再融资收紧、养老金入市等低风险偏好机构资金稳步入市,还有高送转的被打,雄安的熄火,蓝筹基金未来的投资价值仍将优于成长基金。

  即使是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也未必能超过近期的蓝筹基金表现,近期,油气能源、美元债主题QDII表现较差。

  可以说,今年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出现下行压力,内需不足的情况下CPI同样难以上行,对债市形成支撑。在市场风险偏好整体较低的环境下,债券仍是配置的核心资产。

  现在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比较火爆,而简单的分析可以得出结论:后市蓝筹基金表现仍将优于成长基金。综合来看,多数机构认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但结构分化。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预计,大盘蓝筹表现好于小盘成长风格,基金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价值风格基金和稳健成长风格基金,主题方面关注与国企改革相关的板块,一带一路这些老概念可以持续关注,打游击的,雄安的,高送转的,2017歇歇吧。

  显然,经济正处于上行复苏周期,由此带来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中游制造业利润回升,这种现象在去年已有所表现,今年则进一步进入了一个相对加速的阶段,因而带动了周期股的向上趋势。而炒概念的,心越来越不齐了。

  监管机构收紧再融资,对市场融资的担忧略有缓解,但也将制约中小市值企业并购扩张的能力,挤压估值泡沫。看市场的态度,高送转们真的危险了,新的投资重于价值投资、基本面投资的方向。

  优秀的蓝筹基金不多的,防止过多资金涌入摊薄收益的话,可以考虑买下面三个吧:

  310398 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

  160607 鹏华价值优势混合

  217010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

  (原文转载自: 选基小助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