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tp判了,苹果黄了,农业又火了?

新浪网

 

  近日两大新闻相当吸引眼球,一个是庞氏骗局的E租宝,终于判了,算是给广大投资者一个交待,当然资金不可能全部要回来,但是骗财者风光数年就是坐牢的代价,也足以令潜在的仿效者心生畏惧了。

  第二个就是苹果发布新产品后,好像除了价格亮瞎了一众围观者以外,其它的优点似乎没有啥赞叹之词,导致不但苹果的股价在美国下跌,A股的苹果产业链也在下滑。

  好多人说贵,但是真有好事者将苹果手机最早的价格拿出来比较,结论是8年了,机价才上涨了17.7%,这样一算,好像涨价的幅度并不大,毕竟这8年来人工涨了多少啊!连保姆费都从1500元一个月涨到4000元啦,可是3倍有多。这还没算人家技术进步的钱呢!

  $新能源(SH000941)$$欧菲光(SZ002456)$

  其实对于果粉来说,苹果就是肾,就是装逼格利器,价格无论如何是要比别人贵的,这才是很多人要买的理由呢,便宜人家还不要呢!就跟拿着个LV一样,你以为这包真有多好?其实拎着就是抬身价的。

  而且,iPHoneX来了,这感觉一下子又跳出345678的系列了,档次立马又高大上了一回。所以,也许新款机的市场销售并不会太差,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个题材的炒作似乎是可以告一段落了。毕竟龙头股欧菲光今年以来已经涨了快一倍了!

  今日市场早盘是走得很弱的,不少投资者在朋友圈里表示要落袋为安了,但是午后农业跟有色还是涨起来了,令大盘又收出了阳线,估计与如下几个消息有关:

  一个是对虚拟货币的态度,似乎正在朝着更加严厉的方向前进,似有禁止一切虚拟货币的与法定货币的交易。认为虚拟货币尽被坏人利用干坏事了。其实坏人会利用一切条件干坏事,但领导估计不这么想,感觉好好的宝玉,都被一帮丫头给带坏了,所以前两天已经反弹的比特币一下子跌了8%,创出了8月22日以来的新低;

  二是国务院提出要完善跨境资金监控机制。这样一来,不管是明着走还是暗着走的资金估计都不太好办了,如果继续呆在国内,肯定不能闲着了;

  第三个更给力,今日证监会的发审会议结果显示,7家申请首发的公司,居然有4家被否了!这个否决率应当是创了新高了,如果接下来新股发行都有这么高的标准来审核,估计市场也不用再担心啥扩容的问题了。当然,烂公司还是应当尽快退市才好,这样不断进新的好公司,淘汰差的做不下去的亏损公司,市场肯定会好起来。

  虽然一看公告,又是一堆大股东减持,但是减吧,正好现在市场上资金面还算宽裕,估计金融资本还是能够接住产业资本的抛盘的,但问题是,金融家都能成实业家吗?估计还是不能吧。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凡是大股东减持给啥投资机构的,还是注意短炒不要长持了。

  农业股今日能跑出来比较奇怪,好在白酒跟新能源车还是有一定的持续性,既然炒的大逻辑是资金面宽松,啥股票都拿着等着风水轮流转吧,也别换来换去的交手续费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