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企龙头飙涨 房地产主题基金能买不?

基金吧

  有一段时间没有讨论“万科”或“房地产基金”了。

  虽然二手房网签量不断低迷,但万科A的股价想不到已经今年来最低点的17.72元,反弹至今日的收盘点28.06元。短短4个月,涨幅足足达到了58%。

  就算用近三月的数据统计,万科A股价也是从20.65元起,上涨了36%。那这三个月来,房地产基金表现如何(大家都知道我希望讨论指数基金)?

  目前较“纯”的房地产指数基金,有三个月以上业绩数据统计的共4只。涨幅最好的是鹏华地产分级基金,近3个月来上涨10.97%;其次是国泰国证房地产指数分级基金,上涨9.24%;排名第三的是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基金A,上涨7.72%;最弱的是招商沪深3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但也上涨3.13%。

  不管是4只里面的哪只房地产指数基金,近三个月的涨幅同万科A(36%)的涨幅相比,相差还是相当远的。

  我们来看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方介绍,该指数选取了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房地产行业股票组成,目标是反映房地产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但这个指数近3个月来,涨幅也才2.8%。

  行业板块中的龙头往往具有“带头大哥”的作用,行业中排名相近的股票往往也会有“比价效应”。所以,个人认为房地产板块后续还是会有机会的。大家可以重点关注鹏华、国泰、天弘三只房地产指数基金。

  (原文转载自:养基司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