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124”后的十年里有只股票涨了60倍!

A股情报

  2017年10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7年10月16日上午10:03,上证指数触及6124点。这10年来,A股都发生了什么?

  据证券时报网统计,从规模上看,A股市场的“块头”出现显著成长:上市公司家数从约1500家增至约3400家,增加超过1倍;伴随着股份扩张和新股扩容,总股本由1.99万亿股增至约6万亿股,增长超过200%;增长更为明显的要属流通股本,从9435亿股增长至5.16万亿股,增幅高达447%。

  市值变化方面,A股市场总市值从约36万亿元增至约64万亿元,增长77%,流通市值从不到9万亿元增至约45万亿元,增长超过4倍。

  统计显示,在考虑权息因素后,主板的三安光电成为A股真正的涨幅王者,累计实际涨幅高达5947.93%。公开资料显示, 2007年10月16日,三安光电股价在6元出头,而目前的股价也只有22.81元,股价上乍一看涨幅并不算大,但实际上三安光电基本每年都进行大比例送转股或现金分红,若进行复权,股价的实际涨幅接近60倍。

  三安光电主营LED产品,截至2016年底,公司10年营收累计增长超过4000倍,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超过26倍,体现出强劲的成长性。

  十年最牛的股票中,“股王”贵州茅台累计涨幅361.86%,这样的涨幅还进不了前100位,仅排名两市第253位。

  涨幅居于次席的为主板的华夏幸福,该股累计涨幅超过30倍。深市主板涨幅最大的平潭发展,累计涨幅达2754.25%,中小板涨幅最大的东方雨虹,累计涨幅达2464.66%。

  牛股榜

  表现最熊的为沪市主板的中远海控,股价实际跌幅高达87.01%,该公司前身为中国远洋。公司2007年6月26日以8.48元的发行价上市,此后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股价一度炒高至68.40元的历史天价,不过在全球金融海啸后,国际航运业进入持续调整周期,公司业绩持续下滑,10年的时间公司营收累计增长不到1倍,期间经历多次年度巨亏,2016年度再次巨亏99亿元。

  除中远海控外,*ST锐电、中国铝业、西部矿业、云南铜业、中远海能等多只股票累计跌幅也超过8成,多数都属于周期性行业。

  这些股跌幅最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