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主题基金 还有什么值得深挖的?

基金吧

  18日一收盘,司令的朋友圈里就开始“飞”段子。

  上证指数收盘3372.04点,3 3 7 2 0 4=19!

  深证指数收盘价11275.3点,1 1 2 7 5 3也=19!

  巧不巧,还真巧。其实这种“巧合”在股市里并不少见,比如2009年最高的点位3478正好是2008年底的两个底点1664和1814相加之和;再比如五年前大会前夕,沪指收盘点位2105.73点,数字相加就是“2 1 0 5 7 3=18”,上一日的成交金额471.6亿,数字相加就是4 7 1 6 =18.

  言归正传,昨天盘面整体比较平淡。有两个概念板块比较吸引我,涨幅榜上比较靠前,而且两者有一定的关联性。这两个概念板块就是农村金融和金融改革,分别上涨1.37%和1.04%。

  首先我们来看看【农村金融】,这是一个需求庞大却未被关注的市场。随着国家涉农金融政策逐步完善,符合“三农”(农业、农村、农民)金融服务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有望受益。再来看看【金融改革】收益的上市公司,一方面是受益于金融政策变化相关的上市公司,比如券商、担保、典当、租赁、参股商业银行、参股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金融等等;另一方面则是受益于地方政府改革计划中涉及金融的相关上市公司。

  不知道大家是否能联想到国庆前的“央行针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这个政策推出后港股银行股大涨。其实,这项政策最最受惠的还是农村商业银行。个人判断,四季度与“农村金融、金融改革”相关的板块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可惜没有“农村金融”或“金融改革”基金,最接近此概念的还是金融主题基金。推荐3只!工银新金融股票基金,今年来涨幅12.30%;国泰上证180金融指数基金,今年来涨幅19.51%;信诚中证800金融,今年来涨幅15.49%。因为这三只基金今年来的业绩特点是:各阶段业绩都为红(有图有真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