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黄金一代基金经理杨浩:佛系市场下 基金投资怎么破?

基金吧

  请到新黄金一代基金经理杨浩,与各位交流佛系市场下,基金投资怎么破。

  交银新生活力2017年以来涨幅超过 40%,为什么这么牛?

  业绩出色主要投的是两类产业,一是代表先进科技与制造的新网络、半导体、高端制造设备,这些行业作为新经济的基础设施,能够优先受益;另一类是代表消费升级的新零售、酒店、阅读,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这些行业将会持续分享消费升级的红利。

  错过了这只牛基,最近市场下跌是否可以“抄底”?

  我们认为本次调整,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下跌主因还是因为前期价值白马个股涨幅过大,带动大盘出现了技术性回调。

  我们预计股价调整充分后,优质公司依然会受到市场认可。

  您管理交银新生活力和交银双息平衡,这两只产品有何差别?

  两只基金股票资产的投资范围比例不一样交银新生活力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95%,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

  交银双息平衡股票资产占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0%-70%,其余部分投资债券,更适合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当然,拉长周期看,双息平衡也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174.60%,年化回报26.53%,居同类排名中第1位。

  (截至日期20171218)

  2018 年看好哪些行业或板块,半导体芯片行业是否还会上涨?

  从市场风格看,价值与成长可能更为均衡。从行业看,半导体芯片制造类行业内部会有分化,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公司会继续走牛;另外,前期下跌充分的互联网个股,也正在逐步出现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对基金持有人,能否给些投资建议?

  基金投资适合长期配置,不应追求短期收益或排名指标筛选基金,更不应该追涨杀跌“炒作”,应该相信基金公司的专业能力,可以为投资人长期获得超额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