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指数基金定投 如何设置止盈止损点

基金吧

  指数基金由于完全复制指数,人为因素少,深受广大投资者的喜爱,但投资指数基金有一个最大的困惑就是如何设置止盈止损点,尤其是止盈,大部分人定投指数基金亏损都和不知道如何止盈有关,那么需如何设置止盈止损点呢?

  其实设置基金定投止盈止损点,也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市场行情来定。

  一、如何设置止盈点:

  指数定投虽然不用考虑入场时机,但一定要懂得及时止盈。不然你赚到的钱也只不过是纸上富贵,昙花一现。

  比如说,某基民在股市3000点开始定投,定投了整整3年,等到股市6000点的时候还舍不得卖出,不巧股灾来了,半年时间不到,股市一路下跌到2000点,这个时候在忍痛赎回已回天乏术。结果就是苦苦定投了3年,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还亏了老本。有句话说的好:“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如果不知道如何设置止盈点,可以按照目前的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或者一年期国债利率的5倍来设置,大概在8.75%-19.25%之间。两年就是17.5%-38.5%。

  再根据行情来定,行情好的时候就定19.25%,行情不好的时候定8.75%止盈也可以。尤其是对于投资金额比较大的投资人群来说,更要稳中求胜,以保住本金为第一原则,切勿太贪婪,只要达到自己心目中的止盈点后,不要犹豫,果断赎回,落袋为安,才能真正是赚到钱。

  二、如何设置止损点:

  止损是个技术活,如果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定投的基金亏损达到10%以上就开始寝食难安,夜不能寐,那么说明你能承受的止盈点也就10%,而亏损一旦达到了10%以走为上策,或者转换成其它能赚钱的基金,这样自己在精神上也没什么压力,而在本金亏本方面,也能靠转换的基金赚回来,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投资之举。

  不过根据台湾基金教母“萧碧燕”老师的基金定投经验,指数基金定投亏损了30%就更应该笑了,因为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加仓时机。且这只指数基金本身没有问题,比如没有出现指数调仓 、跟踪误差、拟合度突然变大,排名靠后等现象,且自己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相信基金的盈利能力,此时其实完全不用止损,而是适当的加仓,可以将手中的资金分成10分,来进行加仓,每下跌3%就加仓一次,越跌越买,这样完全可以摊薄成本,等到基金开始往上涨的时候便能扭亏为盈。

  买基金其实买的就是心态加铁的纪律,只要我们按照一定的纪律来,不追涨杀跌,理性对待基金的盈亏,达到盈利点后一定要及时止盈,而跌了需要耐心等待机会,该止损是及时止损。

  指数基金定投其实有点像种菜,会种也要会收,不会收可能会烂在地里,或者被别人偷走,收了才是我们的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