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你不得不知的买基省钱小窍门

微信公众号光大保德信

  今天笔者就来跟你们接着说说买基省钱的小秘诀。

  秘诀一:购买渠道多对比

  现在不管是基金公司、银行和证券公司,还是第三方平台,都能很方便地购买到基金。但是不同渠道所做的优惠力度有所差别,这一点直接体现在基金申购费上。

  一般来说,基金公司官网折扣较大,大家平时可以多关注基金公司官网活动。

  秘诀二:长期持有少赎回

  因为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率越低。以光大保德信的光大量化(360001)为例,持有不到7天要收取1.5%的赎回费,持有时间越久,收取的赎回费也就越低,2年以上就不收赎回费了。

  秘诀三:可以利用基金转换

  基金转换就是把基金赎回和申购两次的动作合为一个,节省了手续费用,还可以节省交易时间。

  举个例子,股市高位风险积聚的时候,正常的动作是卖出持有的股票基金(A基金),然后再买入债券基金或货币基金(B基金),涉及到申购和赎回两次费用,而使用基金转换,可以直接由A基金变为B基金份额,中间收取转出基金赎回费和申购费补差这两部分费用。

  不过笔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基金转换往往支持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跨基金公司转换要慎重,看清转换合同哦~

  好了,买基省钱小秘诀简单来说就是以上三类,希望笔者的小秘诀能帮大家做个“明明白白”的聪明基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