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微:数字经济为全球经济创新与转型提供新动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4月18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表示,数字经济是近年来全球发展的重要趋势。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我国和全球经济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大范围创新和转型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新的动力。

  王微表示,数字经济是信息技术革命产业化和市场化,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活动中扩散和应用所引发的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以及新组织形式。目前,数字经济正呈现三大趋势:一是从标准化程度高的商品向复杂商品再向服务拓展转变;二是从单纯线上创新向线上线下融合创新转变;三是从消费环节创新入手向全产业链互动创新转变。
  她提出,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创新和升级的影响巨大,也为很多小微企业创业、个人创业创造了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