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源创下周四打新 散户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荣华)6月19日,华兴源创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网上申购时间为6月27日,申购代码为 787001。业内人士分析称,个人投资者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根据公告,参与网上发行的个人投资者需持有1万元以上(含1万元)市值的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票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方可参与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不超过7500股。可见,持有沪市市值7.5万元即可顶格申购。
  根据证监会此前数据,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考虑到开通科创板的条件之一便是投资者账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50万以上,因此,对于开通科创板的投资者而言,只要配有7.5万元的沪市市值,实现顶格申购并不难。
  业内人士认为,若不考虑最终发行价格对申购意愿带来的影响,以250万人顶格申购预估,网上申购总量将达到187.5亿股,超过华兴源创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1.9万股的100倍,从而触发回拨机制,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共4010万股),即网上发行数量升至1162.9万股。以此预估,单个配号的中签率为1162.9/1875000=0.062%;顶格申购7500股的话,得到15个配号(7500/500),中签率为15*0.062%=0.93%。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实际情况中,250万人可能不会全部都下单,而且配售市值只计算沪市市值,所以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顶格申购账户。因此,实际中签率可能更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