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相投顾闻雯:积极配置 获取稳健收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相投顾 闻雯

  2020年,国内外宏观环境依然面临众多不确定性,近期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权益市场遭遇较大幅度调整,避险情绪给市场带来波动。但从长远来看,随着疫情缓解、政策对冲,市场将回归自身逻辑。2月,权益市场方面,可积极布局优质公司超跌带来的中长期配置机会,而债券市场机会相对而言确定性更高。在此背景下,本期选出四只基金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20日。根据2019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0.76亿元,基金份额为3.25亿份。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

  产品特征

  长期业绩稳定: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6.39%;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5.42%,位列同期450只可比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下同)第67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3.68%,位列同期420只可比基金第37位。该基金的长期业绩较为稳定。

  老牌基金公司保驾护航: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以“客户至上,稳健经营,严谨诚信,专业勤勉,创新超越,协同协作,共享共赢,开放多元”的理念,致力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企业。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

  科技为重,优化组合:该基金将挖掘科学技术驱动的研发成果所蕴含的价值成长潜力,从市场广度、技术深度、产业宽度和政策强度等方面寻找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并作为重点投资对象,分享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投资收益。该基金采取相对稳定的资产配置策略,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动态优化投资组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