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晨光文具等三新股27日上市交易定位分析

中国证券网
  晨光文具、健盛集团27日上交所上市 

  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两公司证券简称分别为“晨光文具”、“健盛集团”,证券代码分别为“603899”、“603558”。

  晨光文具A股股本为46,00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6,000万股。健盛集团A股股本为800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2000万股。

  利民股份27日深交所上市 

  中国证券网讯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1月27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利民股份”,证券代码为“002734”。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00,000,000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25,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晨光文具(603899)定位分析 

  【公司简介】 

  文具用品制造及销售;饰品、办公用品、工艺礼品、橡塑制品、电子产品、家用电器、玩具、模具、五金交电、通讯器材、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日用百货批发、零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管理咨询。

  【机构研究】 

  华鑫证券:晨光文具合理估值区间为20-25倍PE 

  公司概况:公司主要从事晨光品牌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在国内文具行业拥有领先的新品设计研发能力和快速反应的市场意识,系文具内销市场的龙头企业,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领先性和前瞻性。

  销售快速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 2011-2013 年分别为14.47、19 及23.6 亿元,2012 年及2013 年分别较上年度增长31.28%及24.23%。由于国内文具市场需求增长较快,以及公司竞争优势不断增强和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公司毛利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并总体保持稳定,2011-2013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6.88%、27.43%和27.34%。

  公司未来看点:(1)文具行业是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庞大的消费群体为文具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消费需求;(2)随着文具消费不断向创意、品牌和高端等方向发展,加上居民消费能力及观念的提升,品牌制造商品牌效应将更加明显,文具细分市场的品牌集中度将有望逐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可提高的空间还很大;(3)强大的渠道与研发能力。

  募投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公司在终端的销售网络将进一步扩充,建立起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广度与深度兼备的营销壁垒;扩大产品生产规模,为晨光的持续扩张以及整体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1、37.9 和45.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22.77%和21.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49、4.42 和5.46亿元,若发行6000 万股新股,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87、1.10 和1.36 元。我们结合同行业广博股份以及齐心集团平均估值,认为合理估值范围为15 年20-25 倍PE,对应价格区间为22-27.5 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上升、新增产能消化可能存在的市场营销及开拓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