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7只新股今日发行 顶格申购需402万

唐强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A股市场IPO发行正不断创造着纪录,本周多达24只新股集中发行,刷新单周发行数量之最。

  昨日,环能科技(300425)、光华科技(002741)、仙坛股份(002746)已顺利完成新股申购工作,正式拉开本月IPO大幕。而今日,一大波打新标的已火速到来,包括东兴证券(601198)、唐德影视(300426)等17只个股都将启动申购程序,而这又将创下A股单日申购规模之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17只个股网上发行共计3.45亿股新股,若个人全部顶格申购共需402万元。

  东兴证券市盈率仅为同行1/3

  从单只个股申购规模来看,东兴证券当之无愧地成为本轮新股中的“巨无霸”,该股计划网上、网下共计发行新股5亿股,个人申购上限为15万股。

  东兴证券此次发行价格敲定为9.18元/股,由此对应的市盈率为22.97倍,明显低于最近一个月行业静态平均市盈率。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的规定,东兴证券所属行业为资本市场服务(行业代码J67),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近一个月行业静态平均市盈率为76.88倍。

  目前,众多家券商一致看好东兴证券,并将该股列为首推标的。

  结合中签率、上市表现及公司基本面等因素,申万宏源认为,本轮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东兴证券、天孚通信、弘讯科技等个股。东兴证券经营较稳健、各业务均衡发展。公司2013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经纪份额、融资融券规模等已由2009年的行业45~50名提升至20~30名。

  招股书显示,东兴证券2013年实行营业收入20.34亿元,同比增长42.14%,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加30.21%;2012年营业收入14.31亿元,净利润5.13亿元。目前东兴证券的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福建省,截至2013年末,公司在福建拥有26家证券营业部,占公司总数的54.17%。

  唐德影视“星光耀眼”

  相比之下,拟登陆创业板的博世科(300422)则堪称“袖珍股”,其发行股份为24只个股中最少的,此次IPO仅计划发行155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仅620万股。按照规定,博世科个人申购上限仅6000股,以10元/股的发行价计算,顶格申购该股只需要6万元。

  资料显示,博世科为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业务为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处理及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制浆造纸清洁漂白二氧化氯制备等,2014年设备集成、建造工程、前端控制收入占比分别为53.8%、26.1%、7.7%。

  值得注意的还有,拥有范冰冰、赵薇等多位影星股东的唐德影视也将于今日发行。据悉,唐德影视此次IPO发行价格定为22.83元,高居17只个股之首。以此价格推算,该股对应的2014年摊薄后市盈率为22.96倍,低于光线传媒的39.63倍和华录百纳的37.02倍。

  申报稿显示,唐德影视曾参与投资制作的电视剧有《心术》、《男媒婆》、《恋恋不忘》,电影有 《十二生肖》等。2011~2013年,唐德影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3958万元、5654万元和639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