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美上市募资临门遭“腰斩” 趣头条被指“资讯界的拼多多”

何晓晴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

  趣头条与拼多多类似,通过社交裂变模式下,未来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仍然较多,比如关于平台内容低俗的批评,内容审核和版权问题仍然是公司无法绕过的一关。

  北京时间9月5日,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趣头条预计在美国IPO发行1600万份ADS,发行价7.00-9.00美元/ADS。该公司表示,其在美发行的1600万ADS大约等于400万该公司A类普通股。

  公司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其招股书还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

  此前,趣头条计划最大筹资额为3亿美元。不过,其最新定价表明,募资额较原计划已大幅缩水。若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趣头条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较原计划最高募资相比已遭“腰斩”。

  最终,如果承销商执行24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配售权,趣头条将最高募集资金1.66亿美元。

  如今,继拼多多之后,腾讯系旗下趣头条冲刺在美上市仅剩临门一脚。

  然而,趣头条因为获客与此前备受争议的拼多多一样,主要依托于微信红利并定位于三四线下沉市场受众,而被业界指为是“资讯界的拼多多”,根据趣头条第三方广告平台的数据显示,趣头条用户与今日头条的重叠度只有20%,但与拼多多的重叠度高达6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