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线性驱动行业龙头捷昌驱动登陆上交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鹏)921日,捷昌驱动(603583)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捷昌驱动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29.1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81亿元,首日开盘后上涨43.98%。捷昌驱动专注于线性驱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一个新兴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捷昌驱动作为国内业界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同行业内技术优势明显。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线性驱动技术,为大量需要驱动应用的智能终端产品提供整体的传动控制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拥有专利技术,并牵头起草了国家行业标准。同时,公司已成功通过ISO9001等多项认证,并有多款产品获得CECULTUV等各项认证,畅销欧盟及北美地区。近年来,公司以技术中心为依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成立联合实验室,持续增强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实力,同时,先后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和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进行了战略化的布局,不断巩固和提升在线性驱动产品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公司的电动升降桌产品目前已经成为SteelcaseHERMAN MILLERHNI等世界办公家具知名品牌的供应商,终端产品相继应用于GoogleFacebook、亚马逊等高科技公司的智能办公装备,技术和品牌实力得到了充分认可,订单持续增长。

  根据招股说明书,捷昌驱动近期业绩表现优异。2015年营业收入较2014年增长1.48亿元,增长率为67.76%2016年营业收入较2015年增长1.41亿元,增长率为38.44%2017年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1.89亿元,增长率为37.27%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7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近几年优秀的业绩足以证明捷昌驱动发展迅速,上升势头明显,后劲十足,已成为国内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并致力于进一步占领国际市场,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招股说明书披露,上市后,捷昌驱动将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大幅提高产能,满足智慧办公产品的快速增长需求,同时加大对智能养老设备、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