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泰生物拟A股IPO 募集3.8亿元用于宫颈癌疫苗等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傅苏颖)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物”)于近日发布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3.8亿元用于宫颈癌疫苗质量体系提升及国际化项目、营销网络中心扩建项目等。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与疫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体外诊断领域的核心产品有艾滋病毒诊断试剂、病毒性肝炎系列诊断试剂、全自动管式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在疫苗领域,主要有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宫颈癌疫苗等。

  业绩方面,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1亿元、8.44亿元、9.50亿元和 4.52亿元,2016年度及2017年度同比分别增长24.00%和12.49%,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1.48亿元、1.50亿元和1.09亿元。

  股东方面,养生堂直接持有公司2.47亿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63.35%,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与此同时,钟睒睒直接持有公司7880.05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20.21%,并通过养生堂间接持有公司63.36%的股份,钟睒睒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3.26亿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83.56%,占公司发行前总股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招股书显示,未来公司将重点围绕重大传染病领域,以抗原抗体为核心,以独创性疫苗产品为突破点,形成预防性生物制品、诊断试剂和仪器的产业链。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不断增加技术储备和优化产品结构,以储备一批、发展一批、成熟一批的思路,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技术、产品、营销、品牌及人才优势,推出具有更高技术含量及经济附加值的产品,力争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重大传染病生物制品领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公司称,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巩固及深化在体外诊断产品和疫苗产品两大领域的优势性地位。在疫苗产品领域,通过加大推广力度和宣传力度,稳步提高公司戊肝疫苗的市场准入数量及市场覆盖率;加强上游研究和下游产业化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尽快完成在研各类创新型疫苗的注册许可及产业化工作;积极建设WHO预认证的疫苗生产基地,通过高标准的疫苗生产车间,为即将上市的各类新型疫苗产品打好坚实的基础;通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实时接轨,稳步向国际一流的疫苗产业化中心迈进,实现我国自主创新疫苗产品的做大做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