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希望乳业1月25日正式登陆A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康曦)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新乳业,证券代码:002946,下称:新希望乳业)今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继新希望、华创阳安之后刘永好家族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从今天开始,新希望乳业将成为一家承受更多关注、连接更多希望的公众公司。”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表示,身处中国奶业的“新鲜风口”,新希望乳业将持续推动聚合式的平台发展模式,以“鲜战略”为核心,强化多区域、多工厂、多产品线的柔性生产能力,建立区域乳企品牌共生发展的新生态,带动乳业新的增长引擎。

  公司主要从事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共有35家控股子公司、13个主要乳品品牌、15座乳制品加工厂,12个自有牧场。

  本次发行总股数为8537.11万股,发行价格为5.45元/股。本次发行后新希望乳业每股净资产为2.02元,每股收益为0.24元。本次发行中通过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股票数量为853.71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股票数量为7683.4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

  2018年1-9月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增长。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25亿元,同比增长12.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7.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长2.59%。

  基于公司已实现的经营情况,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48亿元至51亿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8.55%至15.34%;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3亿元至2.38亿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0.34%至7.0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3亿元至2.1亿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0.2%至3.65%。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6527.2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0710.71万元,公司将依次投入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搬迁扩建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新希望乳业控股股东为UniversalDairyLimited,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72.88%。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及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截至2018年6月30日,刘畅通过UniversalDairyLimited持有公司72.88%的股份,刘永好通过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7.49%的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