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诺威深耕功能食品产业 维生素保健品是另一增长点

上海证券报

  3月22日,新诺威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新诺威首次公开发行了5,000万股,发行价为24.47元/股,募集资金12.235亿元。

  新诺威是石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诺威主营业务为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咖啡因类功能饮料添加剂和维生素类保健食品是新诺威的两大系列产品。

  作为重要的化学合成咖啡因生产基地,新诺威咖啡因约占全国60%的出口份额。咖啡因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功能饮料中,新诺威是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红牛等饮料公司的全球供应商。

  维生素类保健产品是新诺威的另一个主要增长点。新诺威拥有的“果维康”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果维康”牌维生素C含片先后获得中国公众营养和发展中心“营养健康倡导产品”、“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金桥重点工程项目”等多项荣誉。新诺威的维生素类产品已形成覆盖全国主要连锁药店的销售网络,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速。

  新诺威将先进技术应用到保健产品配方的研究中,积累了数十项保健产品生产技术,拥有发明专利近20项,形成了较为全面的保健食品产品技术体系,保证了产品质量与营养成分的稳定性,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研发创新动力。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而功能食品正是国际公认的营养干预手段,功能食品行业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我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保持年均超过10%的速度增长,但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保健食品人均消费水平还很低。

  由于较早捕捉到功能食品领域的前景,新诺威进入较早,数十年来积累了领先的研发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管控、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营销网络系统。

  根据招股说明书,新诺威此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功能食品的生产与研发,助力产品优化发展,具体包括保健食品和特医食品生产、保健品研发中心建设、营销体系建设、新建保健品软胶囊产业化及咖啡因系列产品节能减排技术升级改造等五大项目。

  公司表示,秉承“健康承诺,善行天下”的企业理念,新诺威将不断升级功能食品研发体系、优化产品结构,在改善国民营养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创新。(韩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