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首批新股“大礼包”来了:首日涨幅或翻倍 中签率将提17倍

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新股来了!你掌握先机了吗?随着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上市发行安排接连出炉,科创板打新也箭在弦上,作为全新的投资市场,科创板有太多需要掌握的投资秘籍。哪只科创板新股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哪只科创板会成为打新“收益王”,整个科创板新股收益能有多大空间……

  准备好了吗?从今天开始,和我们一起走进科创板打新的秘密天地,一起决胜科创板!

  如果以中小板和创业板开板走势估算,科创板首批新股首日平均涨幅有望超过100%!

  如果以270万人顶格申购华兴源创计算,顶格申购中签率达0.86%,是今年新股平均中签率的17.2倍!

  首日平均涨幅有望超过100%,中奖率提高17.2倍!毫无疑问,今年股市的“大肉”就是科创板首批新股了!

  6月24日,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研究员根据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批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中签率两大打新的关键数据,并根据历史走势和数据测算,科创板首轮企业的密集发行期和上市期将是今年最佳打新季,新股“红包潮”来袭。

  首日表现与股指相关度不高

  俗话说,成事需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作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器,科创板早已享有地利和人和,那么关系到投资者切身利益的打新收益,只需要天时的配合,届时科创板开市时的市场环境如何,或多或少会对炒新资金带来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时的市场状况来看,他们孕育而生的时候都是在市场震荡之时。

  历史数据显示,中小板于2004年6月底正式开板交易,推出前半年,沪指走出“三角”图形,股指先扬后抑,当年4月初涨至1783点,不过到了中小板开板时又跌回1400点一带,若以2000年沪指首次跌破1800点为周期,当时A股市场正经历长达2年之久的震荡行情。

  创业板的开板交易在2009年10月底。A股在2008年经历了一轮熊市,沪指一度跌至1664点,2009年上半年A股展开单边小牛市,沪深主要指数反弹大涨,在2009年8月初,沪指更是涨至3478点,但随后快速回调到2639点,最终在创业板正式推出的时候再度反弹到3000点附近。总体来看,创业板开板交易时A股正经历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

  如今,科创板即将开板交易,同样,在经历了2018年的惨淡行情后,目前A股同样处于超跌反弹过程中,截至6月24日,沪指报收3008.15点,科创板开市前的行情与创业板开市前相仿。

  而从开板交易首日新股的表现来看,不论处于怎样的市场环境,新股首日表现都很给力,平均涨幅超过100%。

  据WIND数据统计,2004年6月25日,中小板首批8只个股上市交易,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130%。其中,大族激光上市首日的涨幅高达325%。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只个股上市交易,28只个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则为106%。

  如此对比可见,A股新板开市的首批新股上市表现并不会受到市场走势干扰,与股指运行相关度不高,因此科创板首批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