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出版上市首日大涨43.97% A股出版板块再迎“种子选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月5日,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出版”)成功登陆A股市场,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中信出版”,股票代码为“300788”首次公开发行4753.79万股,发行价格为14.85元/股。中信出版股价开盘大涨,截至14:08,公司股价报21.38元/股,涨幅达43.97%。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中信出版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品牌优势、经营优势、管理优势于一体,并拥有前瞻性的内容策划及开发能力、立体化全渠道销售体系、产业链一体化平台运营模式的大型文化出版集团。

  在出版业务方面,中信出版在“我们提供知识,以应对变化的世界”出版理念下,策划了“中国道路”系列、“一带一路”系列、“投资中国”书系等主题图书与重点项目,出版的图书多次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围绕精品书、畅销书、系列书,公司主要集中在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两个领域,目前已覆盖经济与管理、传记、少儿、文学、学术文化、心理自助、生活和艺术等领域,并开创了“奶酪”、“黑天鹅”、“长尾理论”、“基业长青”、“魔鬼经济学”、“人类简史”、“灰犀牛”等口碑概念。

  招股书显示,中信出版通过发掘和储备全球优秀思想和创意资源,将国内外作者及机构的高品质内容策划成图书产品,并长期与国内外的作者、译者、合作方、媒体等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先后与全球超过1.1万位作者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销售图书约2.08亿册。根据开卷信息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信出版在整体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占有率为2.47%,排名第2位;在经济与管理类图书市场占有率第一,并长期保持首位;出版的传记类、学术文化类、心理自助类图书也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的前五名。

  据悉,中信出版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内容+”知识产权投资与运营平台建设、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建设、管理运营体系升级改造和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中,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丰富中信出版的版权储备,完善图书及其他产品结构,巩固在图书出版与发行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其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