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免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有望抢占全球免税市场增量空间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1月22日晚间,港交所文件显示,中国中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披露聆讯后资料集。这也意味着中国中免即将迈入“A+H”的新时代。未来通过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加持,中国中免有望在夯实现有领先优势的基础上,抢占免税市场的广阔增量空间。

  据悉,经过近40年发展,中国中免已成为全球最大且成长速度最快的旅游零售运营商之一。根据佛若沙特利文的数据,以2020年零售销售额衡量,中国中免在全球旅游零售运营商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22.6%。中国中免表示,公司在经营中持续打造的核心竞争优势将助力其维持行业领导地位。

  一方面,凭借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和规模优势,中国中免将继续受益于未来几年增长的全球旅游零售市场,尤其是中国免税市场。另一方面,作为覆盖全免税零售渠道的零售运营商,中国中免拥有全国最多的免税零售网点,优势显著。而作为行业龙头,中国中免具备的强大并购整合能力将助力其实现快速增长。此外,中国中免具备卓越的运营和采购能力,同时拥有显著的品牌和品类优势,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和优质的客户体验也将确保中国中免保持行业领先的经营效率并提升客户忠诚度。

  中国中免称,公司未来将持续筑高现有业务的竞争壁垒,巩固行业领导地位,并积极拓展增量业务机会,探索更多盈利增长机遇。同时,利用有效资本运作,深化上游供应链和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吸引并保留高素质的战略人才,保障企业人力资源,从而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聆讯后资料集显示,中国中免本次港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开拓海外渠道、巩固国内渠道、促进产业链延伸,改善供应链效率,升级信息技术系统,招聘及培训信息技术人才、市场推广和完善会员体系等,募资投向与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