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农行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成功举办迪拜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

分享到微信2014-11-12 21:1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www.abchina.com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新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在迪拜成功举办。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艾萨·卡辛姆(Essa Kazim)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贺松、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战略部主管希拉格·沙(Chirag Shah)、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等来自政府、金融、企业界的20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适逢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5周年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农业银行携手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吸引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与会嘉宾就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境外人民币投资中国渠道、如何从人民币全球化中收益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引发现场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中东离岸人民币市场繁荣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李振江副行长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与资本市场“新生态” 涌现大量人民币跨境投资机会,中国与中东地区巨大的互补型经贸合作潜力为双边货币的跨境使用提供了广阔空间。迪拜将成为离岸人民币金融服务的热土,与上海、香港等地形成协同效应,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影响力。农业银行将继续以迪拜为支点,为中东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跨境金融服务,深入参与和推动中东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合作建设,助力人民币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建设了境内外一体化的跨境人民币清算平台,率先推出面向欧美和中东地区的“0时差”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与伦敦证交所集团签署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研发人民币全球存托凭证产品,支持中国企业和人民币走向欧洲。在广西成立“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率先推出人民币对东盟货币汇率指数,成功挂牌东盟9个国家货币汇率。建立中资银行规模最大的全球中期票据计划,成功发行欧洲大陆、中东地区的首支人民币债券。农业银行迪拜分行于2013年3月开业,通过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资产规模较开业初期增长近5倍,其中人民币资产占比超过70%,经营范围已覆盖中东和北非地区。

  自2009年开展跨境人民币服务以来,农业银行已建立起集结算、清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现金管理、代理投资债券市场、RQFII资金托管于一体的跨境人民币产品体系,为全球同业开立210多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前成功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截至2014年10月末,农业银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已突破3.4万亿元。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