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首列“无辫”有轨电车雨中首次“试跑”成功

分享到微信2014-11-12 21:1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方早报

  11月7日,珠海首列有轨电车由北车珠海基地运抵香洲区并顺利进入1号线轨道开始线上调试工作。珠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珠海特区报》、《羊城晚报》、《珠江晚报》以及珠海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以及部分市民代表冒雨前来参观并体验了首列车的“试跑”。

  

  

  有轨电车平稳试运行获赞誉

  据了解,首列有轨电车于11月6日下午在北车珠海基地装车,晚上11点整列车被一辆长40米,有82个车轮的大型特种货车从斗门珠海基地运往珠海香洲区,经过4个小时的跋涉,凌晨3点在线路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列车顺利进入1号线轨道并开始线上调试工作。海天公园和凤凰北路之间的地面供电模块已安装完成,列车在此路段进行调试。中大五院和凤凰北两个变电所也已调试完成,确保了车辆的顺利运行。

  当日上午十时,列车正式开始调试运行。车上,中国北车珠海基地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线路建设与列车调试情况。“还没有感受到列车的开动,它已经出发了,运行得很平稳!”在列车试运行过程中,珠海市相关部门领导赞叹地说。

  

  期待列车能够尽快投入运营

  列车在海天公园和凤凰北路之间反复进行了多次运行,引得市民驻足拍照并要求上车体验。“车辆整体很大气,我曾经坐过南京的有轨电车,感觉这辆列车更加高端、豪华。”在车上体验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另一位上车体验的市民告诉记者:“车辆内部十分的宽敞,以后购物后提着大袋小袋的东西上车也不担心占位置。”

  有幸首次“尝鲜”驾驶列车的司机介绍,这辆车给他的感觉首先是反应快,当手柄操作的时候很快就会有指令;其次,这辆车视野开阔,充分考虑到了运行时各方面的安全。

  列车在雨中进行了多次试跑并运行平稳,充分证明地面供电系统在雨天也能安全运行。据悉,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设备安装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进入联调调试阶段,2015年5月可望通车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世界首条采用有轨电车地面供电系统投入商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