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铁 > 财务数据与分析 > 研究报告

银河证券:中国中铁:毛利率净利率双升,充足订单保障持续增长

分享到微信2014-11-03 10:3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建筑工程行业研究组 分析师鲍荣富、傅盈

  中国中铁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316.7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0.74亿元,同比增长1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26亿元,同比增长24.75%,实现每股收益0.33元。

  分季度看,2014年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总收入1543.46亿元,同增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3亿元,同比增长8 %。

  

  盈利能力提升

  

  主要受益于精细化管理及行业投资加快,公司盈利能力及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10.7%,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主要是由于基建板块毛利率提升所致。

  净利率同比提升0.01个百分点至1.76%。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0.29百分点至5.2%。前三季度应收账款1263.98亿元,较年初增长2.7%,低于营收增长速度。收现比同比增加3.88百分点至99.81%。

  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净流出72.89亿元,单季度流入23.9亿元,我们判断和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及季节特征有关。

  

  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前三季度新签合同额6056亿元,同比增长13.7%。基建板块中的铁路工程和市政工程分别同比增长16.3%和13.6%,勘察设计同比增长8.3%;工业板块同比增长22%。

  截至2014年三季度期末,公司未完成合同额18476.6亿元,是2013年营业收入的3.3倍,未来业绩有充足保障。在手合同中基建板块占比80.3%,勘察设计板块占比1.3%,工业板块占比1.2%。

  

  铁路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加速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今年铁路安排新开工项目64项,合计投资1.35万亿元,我们预计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000亿元,同比增加20%。其中铁路基建投资620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6%

  。1-9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52亿元,同比增加25.1%,增速较1-8月提高4.5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年前铁路招标及新开工进度、基建投资增速将进一步加快。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56元、0.62元。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2014年9-1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区间为4.5-5.0元,维持“推荐”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