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冶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冶集团与鞍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微信2014-12-02 18: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中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决定,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与地方的合作,11月27日上午,中冶集团与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长期稳定合作。

  协议签署前,中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中国中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与鞍山市市长吴忠琼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同回顾双方良好的合作历程和结下的深厚友谊,就如何促进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未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国文清对吴忠琼市长到访中冶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对鞍山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冶集团及其在鞍山子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别对吴市长近年来为解决中国三冶集团面临的问题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采取的积极措施表示由衷的感谢。国文清指出,吴市长有多年的央企工作经历,在很多岗位工作过,视野宽,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对央企有感情。在吴市长的亲切关怀下,中冶集团在鞍山的子企业及其业务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中国三冶集团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困难后也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展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已经明确中国三冶集团要扎根在鞍山,并且要求总部搬迁至大连的中冶焦耐和中冶北方要继续保留在鞍山的机构、人员和业务,继续为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文清表示,作为中国冶金工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中冶集团凭借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全产业链服务及其带来的成本和管理优势已经成功转型,道路交通、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大型体育场馆、大跨度钢结构等高精尖工程建设已经成为中冶的强项和优势领域。中冶集团拥有多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子企业,多年来形成了脚踏实地、信守承诺、追求效率、注重质量等优秀的企业风格,赢得了世界各地的业主和合作方的信任和赞扬。所以鞍山市委市政府可以放心地把急难险重的任务交给中冶集团,我们一定会高质量地按时完成任务。

  国文清希望,双方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探讨和采取多种方式解决现有问题。要抢抓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加强在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棚户区改造、多渠道融资、大集体改制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互利双赢的政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吴忠琼对国文清董事长等中冶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冶集团及其子企业对鞍山市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鞍山市和中冶集团有着长久深厚的感情,鞍山市也愿意和像中冶集团这样社会责任心强、信誉好、目光长远的央企合作。鞍山市委市政府会继续全力以赴支持中国三冶集团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会积极支持三冶参与更多的市政基础设施、一级土地整理、新城建设等项目,全力支持中国三冶集团在鞍山的发展。她还表示,在辽宁省像中国三冶集团这样资质的大型国有建设企业比较少,所以三冶要在扎根鞍山发展的基础上,更要加强在全省市场的开拓力度,争取全省范围内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鞍山市委市政府会向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大力推荐中国三冶集团。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文清、吴忠琼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鞍山市副市长赵余富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卫星、张宸宫,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丹群、副主任周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省直企业处处长吴岩;中国中冶副总裁黄丹、王秀峰,中冶集团总经理助理曲阳,中国中冶副总会计师、财务公司董事长邹宏英,中国三冶集团董事长刘德进,中冶焦耐董事长于振东,中冶北方董事长董涛,中国中冶国内市场开发部部长曾建忠参加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