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城“追月” 共叙和美 五粮液与全球华人中秋团圆与共

中国财富网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从孩童,到老人,一代代中国人对天上的月,追问千万年。

  九天揽月,神舟十二号成功归来;十城追月,全球华人共赏一轮明月。——中秋佳节之际,全体中华儿女心灵相通,团圆与共。

  值此美好时刻,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携手五粮液,再次在全球范围发起“十城追月”灯光秀主题活动,与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叙和美,共度佳节。

  主题活动在国内外重点城市的核心地段、地标建筑举行,包括北京、上海、纽约、杭州等十余个城市,意在通过海内外联动创意传播,向全球传递中秋团圆与和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全球华人欢度佳节营造浓厚的氛围。

  2020年,五粮液独家合作的首届“十城追月”在海外社交平台发布后,瞬间引爆海外舆论场,多位驻外大使点赞转发。海外友人看到追月大片后纷纷开启“夸夸”模式,“中国真美”“想去中国”“我爱五粮液”等跟帖评价“霸屏”。

  今年的中秋主题活动,面向国内多个城市征集阖家团圆、共赏明月、对酒当歌等照片、视频素材,并搭配中秋主题诗词。根据这些素材精心创意制作,制成精彩图文和短视频,在国内外重要城市的标志性户外屏幕滚动播出,在全球媒体平台进行主题传播,将中国的河山之美、文化之美向全球传达。

  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月下中国地标的视觉大片在户外大屏上轮番放映,中国风格的唯美画面在众多的屏幕中别具一格,亮眼吸睛。来自中国江西的留学生蒋方亮在人潮涌动中停下脚步,凝望来自祖国的温暖问候。“中秋节最是想家的时候,此时在异国他乡看到家乡的山水、月亮和美酒,倍感亲切,备受感动。”他说,中秋节他会和在祖国的家人“线上”吃一顿中国菜,喝一杯中国酒,望一望中国月。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从古至今,一杯美酒从来都是家人团圆、情感抒发的最佳载体。从唐代重碧酒,到宋代姚子雪曲,直到今天的五粮液,一杯蕴含“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理念的五粮美酒,陪伴中华儿女已逾千载,承载着人们对和谐美满生活的期盼。作为和美理念的传播者,五粮液穿越时空,为海内外华人送去中秋的问候。

  “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五粮液生来和谐包容,采天地之灵气、汇江河之脉流、融五谷之精华,纳人和之风情,是天地人完美结合酿制而成的醇香美酒。一直以来,五粮液致力于践行和传递“和美”文化理念,以酒为媒将中国“和”文化在全球持续表达。近年来,五粮液加快全球发展步伐,在博鳌亚洲论坛、APEC、进博会等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致力将中国“和”文化在全球持续表达。同时,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五粮液携手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等国际酒业,成立国际名酒联盟,倡导打造全球酒业命运共同体,不断书写中国传统和合之美。

  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人类对和美文化的认同越发强烈,对和美世界的追求愈加期盼。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表和中华文化的生动载体,五粮液将继续秉承“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的初心使命,致力让白酒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的载体,让和美的中国味道全球共享,让和美的中华文化世界共鸣,共同开创人类更加和美的明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