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钢银电商获准挂牌新三板

官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钢联12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钢银电商”,证券代码“835092”)获准在新三板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作为上海钢联战略部署中重要的一环,钢银电商的分拆上市,意味着钢联大宗商品闭合生态圈建设加速。

  公告显示,钢银电商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同意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该函称,经审查,现同意钢银电商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钢银电商成立于2008年2月,注册资本为6421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军红。目前上海钢联持有钢银电商43549万股股份,持股比例67.82%。上海钢联表示,钢银电商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其优化资本结构、完善公司治理,通过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吸引高端人才,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更好地发挥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与资本运营。

  截至目前,钢银电商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12个交易中心、30家驻外办事处、100家以上合作钢厂、50000个以上交易用户,日均挂牌量超100万吨,日结算超过8万吨,结算量、用户数量均呈上升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