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信投资拟募资2.6亿补血中金在线 金融服务商雏形已现

戴小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天信投资(831889)3月21日公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每股36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710万股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亿元。

  天信投资表示,目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资金需要较大。本次股票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旨在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中金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垂直财经‘直播+’财视项目”、“基于个性化推荐的内容生态平台财经号项目”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投顾项目”的研究开发,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以增资的方式注入子公司中金在线,并设立资金专项账户管理募集资金。

  根据发行方案显示,本次增发前,天信投资进行过两次定增,分别募集资金942万元和195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信投资于2015年1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以做市方式转让。受益于本次增发融资事项,3月22日公司股价以31元收盘,涨9.88%。

  根据2016年度业绩预告,天信投资2016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8-6192万元,同比增长30%-65%。

  天信投资已成功打造了全国领先的跨平台新媒体集群,在网络流量及网络客户资源方面具有优势。目前中金在线微信集群、微博矩阵、兴趣部落、移动网及手机客户端等多元平台的用户量处于行业领先,中金在线“两微一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及今日头条客户端)传播影响力在商业资讯类网站中位居前列。

  未来业务布局方面,天信投资已通过并购获得了基金销售牌照,将依托中金在线的流量优势与用户资源,开展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把公司的网络流量优势与客户资源优势进一步变现;同时公司正在进行大数据项目研发,未来将打造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

  我国的财富管理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财富管理行业互联网化趋势明显,所以我国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前景广阔。公司既有网络流量优势及网络客户优势,又拥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与基金销售牌照,所以公司在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打造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具有显著优势。参考基金销售业务对东方财富业绩的巨大带动作用,易三板研究院认为基金销售业务将开辟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