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20日新三板开盘必读:券商业务综合服务能力有待提升

中国网财经中国网财经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0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1309家,协议转让企业0家,做市转让企业1309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70家。

  今日挂牌企业信息一览: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慈瑞医药

  872713 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制药、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 渝网科技

  872747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软件与服务

  创新层:

  暂停转让

  美能燃气、世联君汇

  加入做市

  奇才股份

  基础层:

  暂停转让

  鹏远光电、嘉银金科、红星美羚、东田时尚、视袭时代、博为软件、能新科、问源环保、泰欣环境、南格科技、友睦口腔、华特气体、加西亚、掌上维度

  恢复转让

  中感微

  加入做市

  比酷股份

  市场要闻

  券商新三板业务综合服务能力有待提升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18年2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这是股转公司对券商评测办法进行修正后的首次应用。业内人士表示,新的评价办法进一步考察券商综合的、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而面对挂牌行为减少、二级市场冷淡的状况,券商在新三板业务的综合能力和实力面临着很大考验。

  公司新闻

  新三板首家“三类股东”企业顺利过会

  在今年1月证监会明确“三类股东”问题的定位之后,时隔仅两个月,文灿股份顺利过会,成为首家携“三类股东”闯关IPO成功的新三板公司。

  回顾“三类股东”问题的历史,从2016年首次提及,到期间相关企业IPO排队进程一度停滞,直到今年1月证监会公开表态“三类股东”问题,再到目前首家携“三类股东”上会企业成功通过审核,被市场讨论了两年的“三类股东”问题终于有了可以借鉴的案例。

  业内人士表示,“三类股东”问题的明朗化也将有效纾解当前机构投资者的退出困境,降低挂牌企业的融资风险,并缓解市场的流动性困境。

  2亿份股票期权!新三板现史上最“壕”股权激励计划

  近日,创新层公司颖泰生物(833819)抛出一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称,未来十年,拟授予419名董监高及核心员工高达2亿份股票期权。这是新三板史上最“壕”的员工激励计划。

  在此之前,新三板上股权激励数量最多的方案,是去年10月份,百合网(834214)推出的,拟向员工授予1.1亿份股票期权。

  公司定增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12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4.91亿元。

  以下为各家公司增发方案详情:

  名称 公告日 定增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