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3家挂牌公司拟现金分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胡雨

  

  截至8月6日,56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超过六成企业拟现金分红,不少公司拟送转股份,或“现金红利+送转股份”。部分公司推出了高送转预案。

  现金分红成主流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上述披露了分红预案的56家公司中,33家公司拟现金分红。其中,圣泉集团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不送红股及转增股本。

  有的公司在派发现金红利时送转股份,或送股同时转增股本。以美通筑机为例,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咸亨股份拟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10股。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在上半年净利润下滑情况下仍坚持分红。以天地壹号为例,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上半年,天地壹号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36万元,同比减少94.81%,扣非净利润亏损2401.08万元;去年同期扣非净利润为3446.86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尚有2.47亿元。

  多家公司拟高送转

  根据《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司送红股或以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便构成“高送转”。若以该指标来衡量,在前述56家公司中,18家分红预案构成高送转。其中,9家公司拟每10股转送10股以上。

  智诚安环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5股。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02亿元。

  双诚科技拟以总股本112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5股。截至2018年6月30日,双诚科技未分配利润为4082.3万元。

  双诚科技表示,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余额充足,且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结合公司近年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长远可持续发展,为持续回报股东,与所有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拟以未分配利润实施转增股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