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涉及合同纠纷天元环保银行账户被冻结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元环保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新村支行的账户被司法冻结,账户冻结后可以收款,但无法对外支付冻结范围内的金额。

  对于被冻结的原因,公司表示,因天津市二圆环保科技事务所与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天津市二圆环保科技事务所申请财产保全。公司于10月26日收到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天元康宇(天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新村支行银行账户150万元。

  公司表示,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运作造成不便但未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财务状况尚未产生影响,目前已联系律师积极应诉,争取尽快解除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问题。

  公司同时公告涉及诉讼情况,原告天津市二圆环保科技事务所和公司原为合作关系。2016年8月中旬,原告向公司介绍并促成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VOCs废气处理等项目,双方协商确定,公司应向原告支付咨询服务费100万元。另外,双方签订《业务合作合同》,合同中明确约定公司与第三方做项目应通知天津市二圆环保科技事务所。若不通知,要按工程造价总额的10倍支付罚款。被告未依约向原告支付咨询服务费,并违反合同约定,被告拖延支付。公司表示,截至本公告之日,该起诉讼已受理尚未作出判决。后续公司将妥善处理相关诉讼,避免公司及投资者造成损失,依法主张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