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三板消费、三板研发和三板活跃指数样本股名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三板消费(899305)、三板研发(899306)和三板活跃(899307)等三只指数的样本股名单。目前,三只指数的上线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各指数的行情将于4月22日正式对外发布。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三板消费、三板研发和三板活跃等三只指数分别包含200只、100只和50只样本股。其中,三板消费样本股在经济消费升级背景下兼具产值规模大与附加值高的特点。样本股2017年平均营业收入为2.92亿元,是全市场的1.68倍;平均毛利率为43.62%,较全市场高18.71个百分点。三板研发样本股创新驱动特征突出。样本股67%属于高技术产业,较全市场高29个百分点;2017年平均研发费用为7731万元,是全市场的14.78倍;研发费用增速为31.28%,较全市场高8.39个百分点。如海鑫科金2017年研发投入1.80亿元,研究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三板活跃样本股集中了一批市值规模较大、投资者交投参与度相对较高的股票。样本股目前平均市值为30.70亿元,贡献了全市场五成以上的盘中成交。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密切关注三板消费、三板研发和三板活跃在发布后的运行情况,持续开展评估,结合市场需求完善指数选样方法和编制方案,提升指数的表征性和可投资性,满足优质民营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的多元化市场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